讨厌的木马广告

by shinichi_wtn 2006-08-15 15:30

今天我的Maxthon被可恶的木马广告攻击了,每10分钟自动打开IE,弹出广告网页。

我用卡巴斯基彻底扫描了一遍电脑,的确又发现了6个木马广告,不过我全部清楚后情况仍然没有好转。我有点不知所措,又用EWIDO查了查,没发现其他可以程序。难道有隐藏如此深的木马程序!!!

想了想,可能是一些最新的变种,非常不常见,导致两大软件的病毒库没有它的相关数据。也可能是启动服务上的可疑进程,的确有两个可疑的东西,然而进程名称与实际的文件名完全不同,导致无法查找到实际地址,也就无法彻底删除,晕哟!

又想了想,想到了IE保护功能强大的超级兔子,也许会识别IE方面的木马,我马上下载了8月10号才发布的7.76版,用专业卸载把IE相关可疑插件全删了,果然,没有再弹出广告。没想到超级兔子也有骄傲的时候啊!哈哈。

正是超级兔子,让我找到了元凶,NPF和KMEDIA插件,这两个讨厌的插件,它们在MSCONFIG中的进程名称完全改变,狡猾的家伙。

现在电脑又好了。其实本身只出现了小问题,不过却很影响人的心情。

但是,这次事件让我在超级兔子和WINDOWS优化大师两个系统维护优化软件中真正选择了超级兔子。

Tags:

日记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