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小软件难道会输给400M专业大软件?

by shinichi_wtn 2006-08-23 16:44

这几天,硬盘又要被我下载的视频文件撑满了,原先刻录DVD就是把要刻的东西全部添加到NERO中,当文件大小在4500M左右时,便开始刻了。

但是,时间一长,原来刻了10多张DVD即使取了名,做了一定标示,但要找具体的文件还是很麻烦,经常把每张盘都拿来试试,呵呵,累啊◎主要是我取名一般是如“杂项盘1,杂项盘2,...或者电影合集1,电影合集2, ...或者软件备份1,软件备份2,...很是郁闷。关键是哪个盘装了我要的文件。

只怪我刻录时只管刻,没有很好的优化。

昨天突然看了我下载的两个DVDISO大受启发,别人的ISO可以自动播放光盘,有吸引人的选择菜单,动态影片剪辑,交互性相当强,而且一下子就可以找到想看的视频,就像上网打开超级链接一样。

我心动了,制作精美的DVD光盘可以更有收藏价值,而不是像备份一样扔进去就行了,要怎么制作这样的DVD光盘呢?

首先我去电脑城再买了5张质量很好的光雕DVD盘,然后开始找制作光盘菜单,自动播放光盘的相关设计软件。

大牌软件就是大牌软件,ULEAD公司的产品Ulead DVD Workshop是最先搜到的,看了介绍,太强了,简直是专业的DVD设计软件。不过看了看,正式版ISO有775M,没关系,我用电驴很快把它下下来了(因为Ulead公司的另一个超出名软件"绘声绘影”我也下过,而且那个还要大些,因此也不觉得有什么好奇怪的。正式版带有相当多的模版,方便设计)

安装完后,才发现软件部分只有400M,而其余大多是帮助文件或插件。

软件是华丽的,界面非常人性化。但是,速度却很满,当我添加了6个动态视频链接,一首背景音乐,还有一副动态背景时,已经开始有点卡了,看来是电脑配置不够啊!或者不应该添加完整的视频作为预览,只添加其中一小段,让其重复播放,但是ULEAD DVD WORKSHOP由于专为DVD设计,所以视频全部要被它转换为标准的MPEG2格式的,也就是说,加了6个视频在同一界面上,相当于有6个播放器同时播放6个不同的DVD,哇哇哇,电脑哪里受得了哟,比1080I的HDTV都还要吃力。于是我放弃了制作,开始想怎样通过数据链接来打造数据型的交互式DVD,这样原来的AVI视频不会被转成MPEG2,而且可以随心所欲打造,就像制作网页超级链接一样---一张光盘,就是一个华丽的网站。

继续搜索,找到了一款安装文件只有2M的小软件--autoplay menu builder(以后简称AMB),下下来安好有只有4M,又在网上找了一篇简易教程,开始学起来。

界面虽然没有ULEAD产品那样华丽,但功能丝毫不差,而且也比较人性化。虽然里面没什么模版,但是可以自己做,不像ULEAD那样,模版文件全是ULEAD专有,扩展名都是它专有的,不能自己建。像我这样比较精通Macromedia三剑客的人来说,不管是制图,还是FLASH动画,都是比较轻松的事,尤其是AMB的按钮是PNG格式的,这可以轻松用Fireworks修改,哇哈哈。

而且AMB提供了虚拟光驱映射功能,也就是说不管你从哪里链接的文件,它可以自动映射入光盘中,不会出现链接失败的现象。

终于,我成功打造了一张属于自己的宝贵视频DVD光盘,并且打印了盘面。接下来,我还会继续做一张相册DVD光盘,资料DVD或者CD光盘。

看来,4M的软件根本不比400M的差,关键是怎样应用!!!

Tags:

软件

Comments (2) -

shinichi_wtn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10/3/2006 11:07:48 AM #

54的浏览量,0的评论,太不厚道了。

Reply

匿名网友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10/5/2006 5:00:53 PM #

好专业哦。只要大家浏览了,多少也会学点。评不评论无所谓啦。咩。

Reply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