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升的眼泪》

by shinichi_wtn 2007-02-27 14:54

“要活着”,结尾只有短短的3个字,或许悲伤的我已经无法哭泣了,或许我已经不再悲伤。至少,我现在不是好好的活着吗?......

亚也就像天使一样用短暂而痛苦的一生照亮身边每个人的心灵,也点亮了观众的心灵。我被她的勇敢,乐观,以及对生命的渴望深深感动。
----前记

不知道自己是否流了一升的眼泪,不过的确哭得稀里哗啦过的。

还记得去年寒假看的一部动画片《最终兵器彼女》(the last love song on this little planet),可以说是多年来第一次彻底的感动与悲伤,或许那时的我还不太成熟,对故事中女主角(kise)千濑得悲惨遭遇同情不已,在战争与爱情中苦苦上演着感人心弦的一幕幕,心中的矛盾,现实的残酷,已经早已超脱于想象中。虽然最终是以虚化与幻听效果表明世界的灭亡,千濑载着对世界和平的渴望,自己走向了毁灭,千濑不存在了,只有无边的黄沙和孤单的男主角……记得当初自己只用了一句话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湮灭在战争的中的爱情。

然而这次,这个发生在真实世界的真实故事似乎更能打动人们的心,尽管生活中能给人以如此震撼与感动的东西太少,但是它们的确在这个世界上发生过。

说来好笑,平时一般看看搞笑的电影或者是美国那些特效很好的大片,对影片的实质性分析是在很少,现在的电影大多华而不实,像有些捧几个大牌明星就炒作得不得了的电影,长得不得了的电视剧,那是真正的好东西吗?或许,仅仅是在浪费时间而已……

时间,对于我们,似乎还有很多,似乎经得起浪费,然而,对于亚也,真的有那么多吗?每天都要思考是否第二天起床自己又有一件事情不能做了。

病魔的降临,不是人们能控制的。“为什么,为什么病魔选择了我,我才只有15岁啊,老天太不公平了!”

是啊,花朵一样的青春年代,本是人生中最快乐,最应该留下美好记忆的时代,却被突然而来的无法治愈的病魔吞噬。可是,我们会怎样选择呢?

亚也同样有美好的过去,曾经擅长的篮球如今却力不从心,投投不中;曾经初恋的前辈不知怎样去面对,伤感失落;曾经精神的身体现在不听使唤,饱受折磨。

然而,有什么办法呢,“这就是此刻的我啊!”

渐渐的,亚也明白了,“人不是活在过去的,做现在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可以了”。

忘不了大街上,人们对亚也鄙视与冷漠的眼光;忘不了商场上,有人对亚也说“怎么你走路像企鹅呢?”;忘不了教室里同学及家长们渴望赶走亚也的画面;忘不了出租车司机居然不载轮椅上的亚也。

世界竟是如此的冷漠……

然而,冷漠是别人的,坚强是自己的,病痛中更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朋友的关爱。“虽然也会被无心的目光所刺伤,然而也同样明白了有温柔的目光”

麻生就是这样一个重要的角色,原本冷漠不屑的他,被亚也所感化,渐渐喜欢了上她,亚也也说过,“一直鼓励我,听我诉说不能对其他人说的话,我消沉的时候逗我笑,我痛苦的时候陪在我身边,一直陪着我“。可惜的是,最终两人无法走到一起的。亚也的“情书”里写道“因为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你的未来,无限宽广,但是,我却不同,我所剩下的未来是,竭尽所能地生存下去,就仅此而已,这差距是无法弥补的,每一天,我都和自己战斗,仅仅是为了压抑这份心情,就已经耗费我所有。说实话,和麻生同学在一起,很痛苦,想做那个,也想做那个,要是我健康的话就能做到,总是会这么想。只要和麻生同学在一起,就会情不自禁描绘起无法实现的巨大梦想,当然,这不是麻生同学的错,但是,太过羡慕,太过悲哀,无论如何,都会觉得现在的自己,过于悲惨。那样的话,就不能面向前方生活下去,谢谢你为我做的所有的一切,谢谢你,对着这样的我所喜欢,什么都无法回报你,对不起,已经不能再见面了。”

此刻的我早就无法抑制了,接下来的一句“妈妈,爸爸,医生,我…能…结…婚…吗?”“即使如此,但总有那么一天的到来,被无数的鲜花包围着,静静的沉睡在其中。”………….

病魔夺走了一切原本属于亚也的东西,让她一无所有,然而,她却始终选择了坚强。她的乐观,她的坚持,她充满阳光的诗词,她5年中的篇篇日记,感染了无数和她同样的被病魔困扰的人们,《一升的眼泪》这本书现在全球销售量超过1000万……或许在天上的她找到了幸福了吧……

太多感触,太多体会,不能言表,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没有什么好抱怨的,总是要一步一步走下去,健康的我们难道还害怕什么吗?

Comments (1) -

小海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3/25/2007 12:19:55 AM #

蛋蛋,我也想年看~~你刻张盘给我看嘛??

Reply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