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向日葵

by shinichi_wtn 2007-08-03 00:07

爱,能融化一切磨难~
梦想,促使人前行,或许有时比生命还重要~
好朋友,一生都值得珍惜,因为大家彼此帮助过,共同努力过~
过去的事,并不代表将来的事,不管过去多么美好,已经无法再回去,坚强的向前看才是~

月光下的向日葵依然微笑着绽放,对,是小薰,是她,就是她……

终于,又在凌晨看完了一部电视剧《太阳之歌》,是和《一升的眼泪》类似的具有强烈震撼力的悲剧~不过这次我没有哭了,可能是已经知道结局了吧,或许没有一升那样催人泪下,但是,很喜欢日剧这种伤感的气氛中唤醒人们奋发向上的风格~唤醒人们追逐梦想,珍惜生命的意识!最重要的是这次的女主人公和一升里的女主角是同一个人――小香(可能都演习惯了^_^)

我们可怜的女主人公小薰从小就患了一种叫XP的罕见的病症,身体不能吸收太阳发出紫外线,也就是说一旦皮肤被紫外线照射, 马上会产生炎症,而且危急生病。因此,小薰只能白天睡觉,夜晚起床,过着和普通人完全相反的孤独寂寞的生活,更可怕的是绝大多数患病者活不到20岁。

对于她来说,人生的乐趣就只是每天夜里到车站前的广场上唱歌。希望能有人欣赏她的歌~可每次都是孤孤单单,身上的吉他成了她唯一的伙伴,当然,这是她曾经在医院住院期间拾回的男主角孝治扔掉的吉他,当然,一次广场上偶然的相遇她们相识了,后来她们相爱了,虽然经历了种种困难(我看的电视剧版本由于时间比较充裕,中间加入了很多人物和情节以制造高潮迭起的效果,同时营造更多的痛苦场景,电影版本则没有这么花哨;另外,电视剧版本在梦想这个主题上花了不少功夫,爱和梦共存,而电影版则偏重爱,能提炼的主题不多)。

纯真的初恋,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那么纯洁和美好。孝治是小薰生命中最甜蜜的期待……

记得第一次她们一起看月亮,小薰把孝治给她的10元硬币作为了自己的护身符,每天戴在身上。

记得游乐园里停滞的摩天轮里,孝治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小薰遮蔽升起的太阳。

记得孝治每天凌晨4点准时到小薰窗外看她,而小薰以为孝治仅仅是同情她,不愿露面;可是在孝治的3个好朋友一起努力下,小薰终于被这颗真心感动。

记得当小薰的左手变得迟钝无法弹奏吉他,痛苦欲绝的她想就此结束生命,海边,水里,孝治抱着薰说“我来救你是因为我喜欢你,就让我来当你的吉他”。

记得在音乐会表演开始的瞬间,放弃选择逃跑的孝治终于重新回到了集体,回到了小薰身边,那场演出,也是小薰最难忘的一次演出。

记得最后小薰必须要割断声带才能保住生命的时候,小薰毅然地选择了继续唱歌,虽然生命在梦想即将实现的刹那间消失,但是小薰完美的歌声并没有消失,而是远远地流传着。

……

“实现梦想然后死去,或者放弃梦想苟且活着”…..梦想和生命究竟该怎样选择,而小薰却坚强地说“我想唱歌”。梦想在此刻升华……

还值得一提的是孝治的三位朋友,没有他们,就没有后面的一切,这三个人在片中起到了算是桥梁的作用,当然也投射出伟大的友谊,小薰改变了本来调儿郎三的他们,他们也在小薰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毫不犹豫的为薰着想,也明白了活着的意义。这样,Moon Child才最终粘在了一起。

当然,片中还有很多花哨的情节,为主线制造波澜,客观上评价,从电视剧本身,有着商业化的成分,而且故事比较拖沓,显得不够真实,和一升还是有相当的差距的。但是不管怎样,这个片子很好的渲染了本文最开头的四个主题,并在片中得以升华~的确值得一看~

Comments (1) -

木棉花开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8/4/2007 2:42:59 PM #

不管什么时候,爱和梦想都是人应该不懈追求的,呵呵

Reply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