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第11届社团文化节开幕

by shinichi_wtn 2007-11-21 17:05

11月18日晚7点,以“青春扬五彩,社团展风华”为主题的北京师范大学第11届社团文化节在北师大敬文讲堂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北京市20多所高校社团组织百余名代表和北师大各兄弟学生社团代表同时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有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郑萼、校团委书记张朱博,北京市学联驻会主席袁乙林等领导和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 郑萼讲话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郑萼在开幕式致辞时详细的阐述了此次开幕式的主题:为了契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一盛事,在大学校园里更好的宣传奥运理念,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激情与热诚,突出社团在志愿服务中的独特作用;为了将文化节真正举办为社团展示自身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盛会,今年第11届社团文化节主题定为‘青春扬五彩,社团展风华’。随后,郑萼副书记宣布文化节正式开幕,并为社团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席刘旭

第十一届社团文化节由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承办,各学生团体协办。活动规模大,涉及全校70余个学生团体,参加者来自北京20多所高校,近20000人;持续时间长达一个月,活动种类多,包括专家论坛,专题讲座,文艺表演和体育竞技等,结合2008年奥运会、免费师范生、中共十七大等热点,体现时代性,突出参与性。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席刘旭在致辞中说:‘数十为终,一为始。’十的辉煌已经过去;一的绚烂,即将绽放!对此次社团文化节圆满成功举办充满自信的期待。

“我与冠军面对面”北师社团文化节首场活动

以“青春扬五彩,社团展风华”为主题的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一届社团文化节昨天在北师大敬文讲堂举行了首场活动“我与冠军面对面”。受邀而来的奥运冠军张国政、世界冠军孙晓娇、毕文静、十运会冠军崇伟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从奥运历程到目前生活状态,与大家坦诚交流,讲堂内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很立体的感受到冠军背后的辛劳和不易。座谈中间,主办方同时邀请了刚刚在第九届武术世锦赛获得冠军的崔文娟、周竞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绝伦的太极剑和南棍,博得了全体同学的喝彩。


2004年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举重冠军 张国政与同学们座谈


快乐自信的亚特兰大奥运会高低杠亚军 毕文静


孙晓娇和崇伟展示对服和金牌

巴黎世锦赛体操冠军孙晓娇和十运会单杠冠军崇伟目前均为北师大体育学院学生,但都很低调,只是完成训练,努力学习,以致于学校里很多同学都不完全认得他们,在此次活动上,两人分别带了特别的礼物展示给大家,孙晓娇的对服和崇伟的金牌,引来惊叹声一片;毕文静的出场无疑是活动的一个小高潮,身着白色休闲毛衣的毕文静,少了赛场上的锐气,多了几分成熟的魅力,美丽大方的落座,轻松畅谈重大比赛时的坚强和不懈努力,陈述“毕氏转体”时眼中的自信仿佛又重回赛场,坚决并且果断的迎战霍尔金娜;2004年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举重冠军张国政伴随热烈的掌声登场,掀起此次活动的高潮,风趣的语言,幽默的表达的方式,偶尔再来一两个鬼脸儿,此时的张国政没有赛场上的严肃和庄重,惟有平易近人。不但与同学们分享“减肥”的秘诀和辛酸,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种宝贵的精神,那就是:坚持!


崔文娟 行云流水"太极剑"


周竞 南棍舞动豪情

活动中崔文娟的太极剑,行云流水,刚柔并济,以柔克刚,展示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精髓。而周竞南棍挥舞时的呐喊,更让在座的同学豪情顿起,信心满怀。活动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领导和老师向冠军们赠送了由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礼物,至此,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一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场活动圆满结束。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