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全新体验

by shinichi_wtn 2008-01-21 18:03

看了不少关于LINUX的介绍,对它的3D界面挺感兴趣,加上下学期选了Linux的选修课,提前研究一下也是很有必要的。于是昨天夜里下载了一个Ubuntu Studio 7.1的镜像刻成盘通过光盘引导安装,并且安装在我的一个有20G大的移动硬盘分区上。

安装最后它自动识别了已有的VISTA系统,因此通过设置GRUB把电脑设成VISTA和LINUX双系统,而且LINUX是通过移动硬盘引导的,感觉相当不错。

因为第一次用Linux,什么都不会,而且显卡和网卡都被加入受限驱动里面去了,幸运的是,无线网卡的驱动是好的,于是不知怎么搞的就把电脑弄上网了,在网上找了一个Linux的新手教程,后来才知道,所有Linux的东西都是要通过网络下载的,所以等了好久才把200多M的更新下完并且配置完,接下来配置语言,输入法,解压缩,OFFICE软件什么的,然后就是视频音频解码器,最后所有格式的视频都可以放了(用SMPlayer)

同样,领略到了Linux下的PS,一个叫GIMP图像编辑器的软件,不过用不来,但可以打开PSD并且识别图层。还有很多多媒体制作的软件,密密麻麻的,也不知道怎么用,以后可以发掘几个好用的来研究研究。

最引人注意的就是Linux和Vista媲美的3D界面了,但是因为显卡驱动的问题,不得不网上DOWN了一个驱动,同时也DOWN了网卡驱动,最后两个都可以使用了,果然,安完了COMPIZ后,出现了华丽的界面,3D功能丝毫不比Vista弱,而且总所周知Vista实际上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三维,仅仅在ALT+TAB键进行窗口切换时才有那么一丁点3维效果。但是Ubuntu Linux的三维特效可谓震撼,呵呵。什么旋转桌面,3维窗口,任意地方均可设置透明,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最让人郁闷的是很常用的聊天软件QQ不能在Linux平台下使用,不得不使用别人开发的软件,但是找啊试啊,找啊试啊,还是不行,包括LUMAQQ2006,EVA0.41,Pidgin2.3.1,总提示登录错误或者版本过低(腾讯的通信协议导致的,因为腾讯会封杀一切非官方接入口)网上找了很久,终于发现EVA0.49可以使用,于是安装好,但是我的两个QQ号一个可以登录,另一个(最常用那个)却无论如何都登录不上,应该是回家后qq说我的号有异常,需要验证码造成的。哎,不过有一个能用就很满足了。后来继续研究,居然发现网上有高手自己编译了飞信的Pidgin接入,不知是不是真的,不过我很少用飞信,而且Vista什么都有,也就没细看了。

Comments (1) -

千心源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2/4/2008 2:28:02 PM #

我又来了,祝你新年快乐!能够在茫茫的百度博客中再次相遇就是一种缘分,千心源博客等你回踩!千心源——全中文生活百科千心源以原创内容为主,如有转载请注明!

Reply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