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做了学生网管

by shinichi_wtn 2008-11-16 16:41

其实这是上学期的事情了,上学期期末,学校信息网络中心招聘一些同学做兼职网管协助学校维护校园网络,解决同学们的电脑和网络故障。当然感兴趣的我和我的一个好朋友都积极地报名参加,最后经过笔试和面试被录用了,开始了这学年的网管之路。

其实这也算一种体验吧,老师们还给我们发了聘书,算是一次校园实习。一周会接到不少同学的电话,大多都是一些基本的问题,不过也有完全不知所以然的问题出现。能电话说明白就尽量搞定,否则就只能上门服务了,装系统是最无聊的活儿了,所以后来如果有人电脑出问题想装系统,扔一张盘给他自己装就OK。

自己的网络知识还是远远不够的,每天有空了就把那本《计算机网络》拿来看,也会看网上别人关于特定问题的解决方法。总之不断积累经验是最重要的。付出总有收获,加油。

Tags:

日记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