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回家了,再见2008

by shinichi_wtn 2009-01-18 23:57

明天就要坐火车回家,离开校园,离开北京。时光飞逝,回想2008这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年,感触多多,也或许有一丝留恋。从一个冬天迎来了另一个冬天,冬天的寒冷与毫无生机的世界似乎成了人们最不愿意体验的季节,但是,冬也有一种另类的苍凉之美,太阳总没有夏日那么炽热难忍,而是暖意无限。在北京呆了整整1年了,我还记得上次是1月16日回的家,而这次即使春节比上次来得早,但是却放假得晚,导致火车票紧张难寻,学校也没有能力给所有同学订上满意的快车,而是统统临客……为了买到满意的火车票,只有自力更生,记得1月10日凌晨3点西直门火车北站排票的经历,第一次体会到了买票的艰辛,寒冷刺骨的冬风,漫长的黑夜,恐怖的长队,最终努力没有白费,买到了快车的学生票。

享受新年之前最后两天在北京的生活,学校的人越来越少,道路也变得冷清起来,记得期末考试那段时间每天同学们早早地起来上自习,复习应战,而如今路上除了黄沙与枯叶,别无他物。去年暑假似乎还没感觉到放假带来的人流变化,因为太多太多的志愿者留校了,因此过了一个热闹的暑假,也是难忘的一个暑假。

昨天和GF去了颐和园,寻找冬日的风景,傍晚顺路到中关村买了暑假需要攻读的书籍,一天颇为劳累。虽然春节是放松娱乐的大好时节,但是也要合理的安排,因为时间实在是过得太快了。冬日的颐和园别有一种气息,死寂而又有另一种庄重,湖面早已冻成冰,太阳的倒影在冰面上实在好看,拍了不少夕阳的照片,分享两张。最后想说的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夕阳落下,朝日很快就升起。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