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 Windows 7 Beta

by shinichi_wtn 2009-02-12 16:15

把家里电脑装上W7也有快一个月了,1月20号刚回家那天晚上就迫不及待地把系统给重装了,装上了期待已久的W7,忘记了家里的这个台式机也有5年历史了,P4处理器,内存1G(中途升级过一次),845GM主板,6800GT显卡(最初是FX5200),双网卡(主板自带一块,还有一个Reltek即插即用的网卡,也是买来搞电脑桥接共享上网的,其实现在有路由器了,所以网卡只有一块有用了),但是运气不佳的是,虽然在我的笔记本上装VISTA和W7没有任何驱动问题,可是在这个比较古老的台式机上就不一样了,板载网卡和板载声卡都没法用,郁闷了一会儿以后,我决定更新驱动程序,用另一个网卡连上网,然后自动搜索驱动设备,没想到居然一会儿所有未知设备都识别了,而且正常工作了,的确不愧为VISTA的后继W7啊,毕竟驱动太多,自带的驱动可能没法满足一些老设备的驱动,所以通过自动搜索就能获得正确的驱动程序,省了自己找驱动的麻烦,于是得到结论,W7完全可以在配置一般,甚至像我这台用了5年的机器上成功安装,并且流畅运行,更让人吃惊的是,系统评分为3.5,最差的居然是处理器,而其他环节都超过了4分,呵呵,看来P4的处理器的确过时了。

之后就开始详细体验W7了,比在虚拟机下真实多了,也流畅多了,系统图标有一些微小的变化,缩略图加上了投影效果,更加绚丽,可能看得见的最大变化要属任务栏了,任务栏全采用个个比原来窄但是高一些的图标,其中快速启动栏和任务栏已经融为一体了,最初还不太习惯,但是后来才体会到了这样设计的多多好处,因为W7的任务栏缩略图已经和VISTA不一样了,而先进了不少,比如资源管理器的任务栏的预览,是开了多少个窗口就预览多少个窗口,可以直接点进去,IE8也是,不会只预览当前页的缩略图,而是横排所有的网页,直接从任务栏即可切换至想要的网页,人性化啊。

画图软件和写字板有了本质的变化,其界面和OFFICE07相似,不过MOVIE MAKER却没有自带,可能新版的MOVIE MAKER还不完善,没有附带进这个BETA。

桌面上另一个变化是“显示桌面”图标没有了,而实现该功能只需在任务栏最右侧的狭窄区域,它就是显示桌面,其实这时模仿LINUX的显示桌面,毕竟这样固定位置更加方便。

系统个性化主题设备变得更为简单,只需点几个键,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片组或者自己定义图片组,一个很好的改变要数桌面背景定时切换了,可以自己设定图片组,然后系统会在一定的时间随机改变,自带的几组图片都很漂亮。

 

控制面板也有了不少细节上的改变,设备管理器更加方便,一般的常见设备都能马上识别,而且获取相关的软件,网络里多了一个家庭网络,一个类似于居于组网的功能,由于现在电脑的普及,家里面可能每个人都有电脑,那么资源如何共享,通过家庭网络功能,能将一台机器作为主机,然后其他作为其成员,其互相能够通信并且获得共享的资源,十足是很不错的功能,比起XP或者VISTA中的共享功能更有进步。

开始菜单也有变化,VISTA中的最近浏览文件记录被彻底改进了,不是显示一系列文件,而是关联自每个程序,每个程序的最近记录一目了然,非常棒,不过对于不想记录历史浏览文件的人可能觉得自己用不上,但是这样自己所操作的记录就能分门别类地显示出来。

在使用WINDOW 7的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问题,比如用Windows优化大师优化服务后,系统盘符无法改变,才知是禁用了不该禁用的服务,这个在远景论坛上得到了解决,一些别的问题远景上都会有解决方案,比如取消水印,永久激活,去掉SEND FEEDBACK,所以远景是一个很不错的论坛,尤其要赞的是他们自己的语言包团队打造的W7 7000的汉语包,使得系统变成双语系统,可以方便切换,这样父母也能顺利从原来的XP过渡到如今的W7,虽然微软官方有语言包,但是足足200多M,而远景提供的语言包只有不到5M,而汉化本领也不差,大部分常用的东西,连画图软件里面的菜单都被汉化,可以说是很棒了。虽然IIS,FTP什么的没有汉化,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要用的。

我在另一个博客中写到了W7中PHP的配置方案,当然W7下也可以顺利安装Apache,暂时就写到这里吧。

Tags:

软件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