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QL Server企业管理器导入导出数据(import/export data)

by shinichi_wtn 2009-11-14 16:34

今天一家虚拟主机运营商说什么要被某某公司接管,网页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都会有相应变化,要我们用户做好备份,无语啊......

网页数据好办,直接FTP上拷贝即可,但是数据库就不好办了,需要将数据导进我自己的库里,当然了,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已经为我们做好了这样的准备,在需要导入或导出的数据库上点右键,找到"task"(任务),然后就有"import data"(导入)或"export data"(导出),比如我们选择"export data"(导出数据),

这时会弹出欢迎界面,直接点下一步,进入设置窗口。导出和导入操作都需要一个数据起源(sourse),还有一个数据目的地(destination),即数据是从哪儿转移到哪儿,首先设置数据源(data sourse),输入数据库服务器的参数,即服务器地址以及验证方式,填写用户名密码,并选择好作为数据源的数据库。

接下来就开始设置目的数据库,这里我要备份到本机,所以直接选择local数据库服务器并选择windows验证方式,并选择好需要储存数据的数据库。

下一步,就是选择导出数据的方式,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导出整张表(傻瓜模式),而第二种方式是用户指定SQL查询来导出(专业模式),如果目的数据库是空库(即没有数据),那么选择第一种方式最好不过了,选择所有表,全部导出即可。如果目的数据库已经有部分数据,那么应该选择第二种方式来避免导出的数据与目的数据库相同从而造成操作失败。

这里,因为之前我的目的数据库里已经有部分数据,所以我选择SQL语句来设置我需要导入的数据

接下来就是设置导入导出的映射关系,一般选默认即可,但是如果表里还有唯一约束(主键)或者唯一索引,那么需要点击"edit mapping"来选中"enable identity insert",如果各个对应关系没有问题,就可以next了

一路next即可执行了,最后就能导出成功!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