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毕业了

by shinichi_wtn 2010-05-29 23:04

这段时间,忙完了毕业论文,完成了答辩,办理了各种手续,评选了校级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到现在才知道,临近毕业的日子也是异常繁忙。但是也感慨时间不等人,大学四年马上就要结束了,不少闲下来的同学开始筹备毕业晚会、毕业旅行、吃散伙饭之类的活动,毕竟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光了大家就要各奔东西。

虽然自己保研了,但大四也没有太多闲下来的机会,北大这边的项目比较紧张,上周还去了趟山西作报告,不过多多干活也许不是坏事,毕竟有事情干总比没有事情干强,还可以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

整个大学是我从幼稚到成熟的过程,现在看着大一的新生,他们仍在体验着我走过的那段岁月。很多事情只有经历过了才会明白,此刻的心境和大一、大二是完全不一样的,我已经进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已经不是刚入大学的那个我。不过我现在没有时间、也不想过多地回顾过去,毕竟生活总是向前的,把握好现在和将来才是现阶段的重点,需要我继续用纯粹的心灵和不灭的勇气去迎接未来的一个个挑战。

现在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充实和强化,比如应该增强自己的编程水平,总感觉写了这么多程序,代码质量仍然不高。是时候学习一些常见的设计模式,同时提高自己的抽象化水平。

之后会陆续发布一些和毕业相关的日志或感想,我们院定于2010年6月6日晚举行毕业晚会。

 

 

Tags:

日记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