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苏州游第三天——虎丘&枫桥

by shinichi_wtn 2010-08-12 00:04

今天是暑假苏州三日游的最后一天,也是三天中最热的一天,计划是去虎丘、寒山寺和枫桥,根据实际情况,我们去了虎丘和枫桥(寒山寺就在枫桥旁边,所以寒山寺和枫桥我们只去了枫桥)。虎丘素以“吴中第一名胜”而著称,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说,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

乘坐游1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即虎丘,下车就看见醒目的牌坊,写着“吴中第一山”,买了票(票价60元,学生票30元,学生票只有寒暑假有)前往虎丘大门的路上,看到了传说中的山塘街。


(虎丘公园外面的牌坊)


(传说中的山塘街)

进门后,是一个山门,此时正碰见一个旅游团,导游风趣的问游客“你们知道为什么这个山丘叫虎丘吗?”,然后他接着说“这个要靠你们的想象力,山门是黄色的,就像老虎的头,云岩寺塔就是老虎的尾巴,如果你们能想象出来,就继续跟着我前进,如果还想象不出来,请在原地继续想象”。当时我就彻底无语了,这个解释也太有意思了...

虎丘非常漂亮,既包含了美丽的园林风光,也包含了山石风光,还有各类池塘泉水。剑池就是一个很出名的池子,说古代磨剑磨烫了就在剑池里一洗,剑就磨好了。


(虎丘风光——剑池)

不知不觉就到了山顶(其实海拔只有几十米),来到了著名的云岩寺塔下,这座塔是仅次于比萨斜塔的全球第二大斜塔。


(虎丘风光——云岩寺塔)

当然,虎丘里也不缺豪华的宫殿和茂密的竹林以及小桥流水。


(虎丘风光——殿堂)


(虎丘风光——万景园)


(虎丘风光——竹林)

或许要真正到了虎丘,才能游览到所有的美景,我们在里面转了近四个小时,然后吃饭回宾馆休息了下就起身前往枫桥。坐301路车到何山桥再向西走几百米就是枫桥和寒山寺景区了,虽然时间已经4点半,但是仍有不少旅行团摇着旗子走进去观光。

枫桥是在运河边上的,它的出名完全是因为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著名古诗——张继写的《枫桥夜泊》,“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首诗包含了枫桥和寒山寺两个地理信息,我们今天看的就是其中的枫桥,而寒山寺则在枫桥旁边。

枫桥景区并不大,门票25元(学生票12.5元,只有寒暑假有),主要看的就是几座桥


(枫桥景区1——这个不是枫桥)


(枫桥景区2——这个就是枫桥了)


(枫桥景区眺望寒山寺)


(枫桥景区眺望寒山寺2)

主角登场


(张继雕像旁的我)


(虎丘山中的蛮有意境的长廊)

到此为止,为期三天的苏州之行就结束了,虽然还有许多美丽的景点没有观光,但是重要的景区还是都游览了,其他的景区应该就比较类似了,尤其是园林,看一两处就差不多了。

Comments (3) -

鱼和水果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8/12/2010 1:14:53 PM #

看了这么多,还挺想去虎丘的!照片很美,介绍也很详细!主角也是很登对!

Reply

shinichi_wtn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8/22/2010 11:42:22 PM #

是啊,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

Reply

Catheire1029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9/24/2011 9:35:14 PM #

我们十一也正准备去这些地方,谢谢博主详细又富有感情的介绍,对我的帮助很大。

Reply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Widget Recent Tweets not found.

The remote server returned an error: (403) Forbidden.X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