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 3自定义待机屏保图片

by shinichi_wtn 2010-10-10 14:06

Kindle 3默认是不支持改变屏保图片的,而每次待机时随机显示Kindle自带的屏幕保护图,才开始还觉得很好看,不过看久了不免有些审美疲劳了。而kindle 3没有提供用户自定义屏保图片的设置或选项,所以只能在网上寻找是否有办法来改变:答案当然是可行的。

OK,我在mobileread论坛上找到了解决方案,这些都是高人自己开发出来的工具

网址:http://www.mobileread.com/forums/showthread.php?t=88004(后文中的工具都可以在这个帖子里面下载)

说说主要步骤吧,首先下载kindle-jailbreak-0.3.N.zip,看名称就知道,这是个Kindle的破解(越狱)工具,需要先在Kindle上安装好才能安装其他的自定义功能,比如屏幕保护程序。打开压缩包,有很多bin文件,找到自己机器对应的bin文件并解压。(比如kindle 3 wifi版就用update_jailbreak_k3w_install.bin,kindle 3 3g+wifi版就用update_jailbreak_k3gb_install.bin),将解压出来的bin文件拷贝到Kindle的根目录,拔掉USB,在Kindle里点 [HOME] -> [MENU] > Settings -> [MENU] > Update Your Kindle ,接着就自动安装了,安装后会提示错误并且重启,直接忽略它即可。

然后下载kindle-ss-0.15.N.zip,这个就是自定义屏保的工具,同样打开压缩包,找到对应型号的bin文件,用同样方法Update Your Kindle,然后重启即可。

如果屏保工具安装成功,启动后的kindle待机屏保图片将变成如下的图片:

OK,现在我们已经成功将屏保工具装好,再次将Kindle连入电脑,可以发现多了一个linkss文件夹,这个就是存放配置文件和屏保图片的地方,我们只需要把我们想要当作屏保的图片放到linkss/screensavers这个文件夹里面即可,同时,图片的分辨率应该为宽600×高800,这样放到Kindle中才是满屏显示的,支持JPG、GIF、PNG格式的图片。

最后,要使得新拷入的屏保图片生效,需要重启Kindle,然后待机,就可以看到效果啦。


(自定义Kindle 3的屏保效果)

在mobileread里的帖子中,还有一些其他的工具,比如自定义字体的font工具(kindle-fonts-3.9.N-k3.zip),都是很常用的东西。

Comments (3) -

aidedaijiayang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12/29/2010 10:51:13 AM #

楼主  你的套绑反了..  都把键给遮住了...难道 你的上面跟下面的绷带长度一样的?,,,   了解

Reply

shinichi_wtn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12/29/2010 11:31:04 PM #

...还好吧,呵呵

Reply

椅子奇奇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5/16/2011 4:54:14 AM #

好贴!太赞了!!!

Reply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