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Server 2008远程桌面的Aero主题

by shinichi_wtn 2010-11-01 13:57

Server 2008默认是没有安装桌面体验功能的,即使安装好了远程桌面服务角色,也是简陋的标准主题,远程体验并不好,所以想远程启用服务器的桌面主题,需要进行如下设置:

1、首先安装角色:远程桌面服务,在服务器管理界面里添加角色即可。如果已经安装了可以忽略此步。

2、然后为服务器添加桌面体验功能,在服务器管理界面里添加功能即可。如果已经安装了可以忽略此步。


3、在运行框里输入services.msc打开服务设置窗口,找到Themes服务,该服务默认是禁止运行的,设置其属性为自动,并启用该服务。


4、这时,已经为启用桌面主题准备好了条件,但是还需进行一些配置,否则在桌面点击右键->个性化,将会提示“一个或多个主题已被远程桌面连接设置禁用”,而Aero主题是灰色的,不能选中。

5、在运行框里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编辑器,找到【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远程桌面服务】->【远程桌面会话主机】->【远程会话环境】,然后把“允许为远程桌面会话使用桌面组合功能”设为启用。


6、打开服务器管理界面,定位到角色->远程桌面服务->RD会话主机配置,在连接设置框里找到RDP-Tcp一栏,右键点击选属性,在弹出的属性设置框里把限制颜色最大深度的勾去掉。



OK,现在所有的配置工作已经完成,重启服务器,然后重新远程登录,在远程登录设置里色彩选32位,体验(Experience)里的所有选项都打上勾,这个时候连接上远程服务器后,就能更改主题为Aero效果了

效果如下图:


Comments (5) -

飞鴹の痕迹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2/19/2011 2:04:37 PM #

吐槽一句....貌似无需重启就可以设置成Aero,远程连接的客户端必须是win7或者r2(开启Thems服务)vista不行...2008也不行!~

Reply

飞鴹の痕迹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2/19/2011 9:52:54 PM #

郁闷....把Aero取消之后就无法再次Aero了....LZ有解决办法吗?

Reply

shinichi_wtn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2/20/2011 10:34:37 AM #

我这里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你重启下服务器试试,或者重新配置一下!

Reply

飞鴹の痕迹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2/24/2011 11:15:03 AM #

直接重做了....囧丁乙......反正是实验性机器,而且打上的是sp1 rc,现在正式版出来了还要删除

Reply

wccct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8/18/2011 11:42:04 PM #

照着操作了,但是无效。还是同样的显示“一个或多个主题已被远程桌面连接设置禁用”

Reply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