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平板电脑通过WIFI传送文件,无需数据线,无需ROOT权限

by shinichi_wtn 2011-02-25 21:17

目前有许多国内的Android平板电脑,它们大都没有提供ROOT访问权限,所以无法通过91手机助手的WIFI连接功能来实现WIFI传文件。然而有时候没有数据线,或者不想每次都使用数据线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希望能够用无线实现文件互传。还好,可以使用“Web共享”这个软件来实现。

首先下载“Web共享”[下载地址],让平板电脑和电脑都连上路由器,没有无线路由的情况下可以用笔记本作为无线路由器来使用(参考《用笔记本电脑构建无线路由器》),然后打开“Web共享”,点击“开始”就OK了(点开始后可能会出现警告信息,直接忽略即可,若不想每次都警告,可以到设置->网络设置将连接监控功能给取消了),以下是用斯贝S-MD06平板电脑实测的照片:

在电脑的浏览器中输入“Web共享”里所显示的网址,比如这里是192.168.2.103:2112,输入完成后,会显示一个密码输入框,输入“Web共享”里显示的随机密码,之后就成功用电脑登录到了平板电脑上,可以获取平板电脑里的各种资源和文件。


(“Web共享”密码输入框)


(“Web共享”查看文件信息)


(“Web共享”查看系统信息)

有了这个软件,随时可以与电脑互传文件,无需数据线,并且无需ROOT权限,更加安全可靠。对于普通用户完全够用了,也避免了安装庞大的91手机助手(当然,91手机助手更注重于短信、联系人等电话功能上)。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