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贝S-MD06流畅运行愤怒小鸟(Angry Birds)的方法

by shinichi_wtn 2011-02-27 15:46

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s)作为一款风靡全球的游戏,如果自己的平板电脑斯贝S-MD06不支持总有些郁闷。前几天测试了愤怒的小鸟各种版本,都以失败告终。今天上午在新浪网偶然看到一条技术新闻[查看新闻全文],说RK2818其实是可以玩儿愤怒小鸟的,只是会很卡,真有这样的事情吗?我迅速浏览了里面写道的内容,果真和我出现的问题一模一样(只要是RK2818核心的平板电脑都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画面显示不全,但是按照特定的顺序触摸屏幕就可以激活一个链接到浏览器的命令,打开浏览器后关闭它,回到愤怒小鸟游戏,界面就显示出来了,真神奇!我使用的是愤怒小鸟1.4.2原版。


(点击屏幕的顺序)

进入游戏后,发现虽然可以玩儿了,但是也太卡了,帧速低得要命(就像看幻灯片一样)。就如新闻原文中写的一样:

“不过RK2818的玩家也别高兴的太早,由于RK2818方案没有单独的显示核心,图形处理靠软件处理,显示性能较羸弱。因此玩起愤怒的小鸟来很是比较卡,可玩性不高。”

从不可以玩到可以玩,再到可以玩但是卡得要命,似乎又回到了原点。那么有没有既可以玩,又能流畅玩的版本呢!答案是肯定的,经过不懈的搜索,找到了RK2818上完美运行的愤怒小鸟的版本。

首先,斯贝S-MD06目前人气还不高,不像海纳、安派那样的很多人搞,要找点技术性的东西很困难,不过换个角度思考,品牌和平台是无关的。目前国内平板电脑有很多是基于RK2818核心的,所以只要其他搭载RK2818核心的机子有相应的解决方法,那么斯贝S-MD06就能够用同样的方式解决。在imp3.net的原道板块上找到了牛逼的解决办法。技术牛人们发现,造成Angry Birds运行卡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部分是分辨率的因素,一部分是画面的因素,经过他们的实验发现,去除Angry Birds的背景可以大大提高运行速度。于是有高人通过修改游戏新增了去除背景的选项,这样,低端的机器也能够流畅运行愤怒小鸟了(膜拜啊)。

不得不感慨,技术改变生活!我下载了修改后的版本,在斯贝S-MD06上测试可去背景版本的愤怒小鸟,一个字来形容就是“爽”。启动的时候如果画面显示不全,可以将屏幕竖起来待画面随重力感应翻转后再平过来,这时分辨率就自适应屏幕了

<<方法和下载地址见原帖>>


[愤怒小鸟,没有去背景]


[愤怒小鸟,去背景]


[愤怒小鸟,游戏关卡]


[愤怒小鸟,流畅游戏中]


[愤怒小鸟,竖着也可以玩儿,太牛了,膜拜]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