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7与Twitter帐号绑定,随时随地发送Tweet

by shinichi_wtn 2011-07-31 11:19

前几天微软推送了比Mango 7661更新的一个Beta版本,其版本号为7712,升级后发现在关于(About)界面中的Software变为了Windows Phone 7.5,而OS Version则是7.10.7712.60,这个版本相对于7661感觉变化并不太多。昨天看见一篇博文,名为《教你如何科学上网使WindowsPhone添加Twitter、Facebook账户》,发现在这个最新的版本中已经集成了与Twitter帐号绑定的功能。于是果断试之,然而悲剧的是,无论使用何种“科学上网”VPN,都会报错,更改区域为美国同样不行,总共出现了如下4种错误码:800C0008,800C000b,800C0005,500。折腾了两个小时也没弄好。

仔细想想,可能并不是VPN的问题,因为通过手机端的IE浏览器是可以正常访问Twitter的(mobile.twitter.com),也就是说手机浏览器的网络也是处于翻*墙状态。首先想到的是VPN可能并不纯净,比如Hotspot Shield这类VPN是包含广告的,会在网页中注入一些广告脚本,但是尝试了无广告的VPN同样还是会报错,所以这个应该不是决定性问题。

虽然手机连上了全局翻*墙的电脑,但是连接Twitter的应用程序到底是走和电脑一样的网络,还是继续走移动网络呢(即GPRS或者3G网络)?如果是后者,那么即使电脑翻*墙了,连接Twitter的程序却不使用这个网络,那么同样翻不了墙。因此有必要确认一下。首先我把HTC Mozart连接全局翻*墙的电脑,启动Zune,并将手机的飞行模式启动,然后我开始添加Twitter帐号,果然,这个时候居然直接提示没有网络,暂时无法添加帐号的错误,但此时通过手机的IE可以上任何网站。总算找到原因了,连接Twitter的程序默认走的是移动网络,如果把移动网络给关了(飞行模式),则无法继续添加帐号了……

于是我想到了利用Wifi来尝试,电脑端用Connectify新建一个无线网络(参见《用笔记本电脑构建无线网络…》),并共享电脑的全局翻*墙网络,这样手机连上WIFI热点后就可以使用这个翻*墙网络了。我将手机在飞行模式下连接到了这个WIFI,这时所有应用程序应该都走这个WIFI网络了。果然,连接Twitter的程序神奇般的进入了相应界面,如下图


windows phone 7 添加Twitter帐号

然后输入Twitter的用户名和密码,并点击“Authorize App”,如下图

之后会显示成功页面,并即将跳转,如下图

最后就跳转到People Hub了,并自动更新所有最新的Twitter消息,如下图

为了确认是否能在非翻*墙的移动网络来发送和接收Twitter消息,我将手机的WIFI断掉,并关闭手机的飞行模式,然后到People的ME节点点击Post a message,随便发送了一条消息,发送成功。至此,连接Twitter的工作总算完成了。

由此可知,通过WP7向Twitter发送和接收消息其实都是通过Windows Live作为中转,这样一来,只要Windows Live不被墙住,就能随时随地玩转Twitter了。

Comments (7) -

gowinder
8/5/2011 11:25:32 PM #

好,试一下

Reply

电子围栏
12/21/2011 3:12:04 PM #

研究出其中的变化!

Reply

六西格玛
1/9/2012 4:14:00 PM #

强大的功能,cool!

Reply

yshumk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5/22/2012 3:06:09 PM #

打扰一下,我是用Goagent科学上网的,电脑浏览器里面设置127.0.0.1和8087,到手机里要设置192.168.1.2(如果我的电脑是这个的话)和8087还是设置什么呢?

Reply

shinichi_wtn United States
5/23/2012 11:03:07 AM #

Windows Phone的手机Wifi代理设置只在IE浏览器下有用,所以必须要保证Wifi网络本身已经能够科学上网才行。如果无论是用数据线还是用Wifi都添加不了Twitter帐号的话,建议你使用http://www.ugia.cn/?p=171这篇文章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电脑的浏览器能够科学上网就行了。

Reply

yshumk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5/27/2012 9:33:46 PM #

这个我倒是添加了的。额,原来只有IE可以,我老是试别的浏览器,无语啊。谢谢了

Reply

shinichi_wtn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5/28/2012 9:46:12 PM #

嗯,问题解决了就好~~

Reply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