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巴厘岛跨年之旅

by shinichi_wtn 2015-01-18 15:00

引言

很早就向往去一个海岛旅游了,国庆的时候由于计划太晚、价格太贵、出游人多等原因放弃海岛之旅,而是去了香港和上海。为了完成一个心愿,LP和我在11月的时候就开始计划这次2015元旦的跨年行,当然也可以算是一次真正的蜜月旅游了。看了不同的海岛,最终选择了巴厘岛作为目的地,原因有1)全球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落地签证,没有时差;2)不仅可以看海,也有传统人文景观;3)赤道附近,天气全年接近,不会因为冬天去而寒冷;4)价格适中,当地物价低。当然了,巴厘岛一直被流传有着一流的酒店,二流的风景,三流的沙滩,所以一般会选好一些的酒店,比如当地特色的泳池别墅。由于是第一次出国,经验不足,我们就在途牛网上报的团,6天4晚的行程,包含一天出岛游(金银岛+蓝梦岛),一天全天自由活动,两晚泳池别墅,两晚海边酒店,具体行程见下。虽然有购物店,但都不是强制购物的,所以不用担心。

日期 行程
12月31日 早上北京->雅加达,傍晚雅加达->巴厘岛,晚上入住泳池别墅
1月1日 上午海神庙,中午脏鸭餐,下午乌布皇宫+乌布市场+购物店1+单车之旅下午茶,傍晚Lulu SPA,晚上入住泳池别墅
1月2日 全天金银岛水上项目,傍晚购物店2+金巴兰海鲜BBQ,晚上入住海边酒店
1月3日 全天自由活动,晚上入住海边酒店 (自定义行程:上午阿勇河漂流+下午蓝点下午茶无边泳池)
1月4日 上午自由活动,下午购物店3然后到机场,晚上巴厘岛->雅加达
1月5日 凌晨雅加达->北京

行程定下来之后,就是各种准备活动了,报团也有报团的好处,比如不用操心机票酒店的问题,也不用操心当地交通问题。因此主要的准备工作是准备海岛旅游需要的装备。

由于巴厘岛当地的主要流通货币为印尼盾和美元,所以一般都是先在中国换好美元,然后再去当地用美元换成印尼盾。美元最好多换一些1元的,因为巴厘岛是一个小费国家,很多地方都需要给1美元或者10000印尼盾的小费。

另外,出发前我们也会抽空看看马蜂窝上的游记,多了解当地旅游的一些攻略,尤其是一些注意事项。OK,游记正式开始。

快速导航

Day1

第一天全天基本上都是在飞机上的,上午8点45的飞机(实际晚点约1个小时),我们需要5点45在机场集合,因为国际航班需要更早地办理登记手续。整个团15人+1领队,6个60后的大叔大妈,其余都是80后,80后中有5个是同一个公司的同事,剩下就是我们和另一对夫妻。大家都按时到达集合地点。领队已经帮我们把入境卡填好了,所以不用自己填了。

T2航站楼候机中,这就是我们将要乘坐的飞机

T2航站楼候机中

T2航站楼候机中,一人一个行李箱,没有托运,主要是到雅加达就要换夏装了,需要把羽绒服塞到箱子里去

T2航站楼候机中

我们乘坐的航空公司是印尼鹰航,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航空公司,由于是国际航班,空姐中还配有两个中国人,会讲中文,印尼的空姐也会说很少量的英文和中文呢,不过口音很重。

中午的飞机餐要的虾面,味道还行,这应该是印尼口味的食物了,午餐后还会有八喜冰淇淋提供,整体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午餐虾面

午餐虾面

冰淇淋

眺望窗外

合影一张

飞行了接近7个小时,下午4点多到达雅加达机场,顿时感觉热和潮湿,而且正下着小雨。过海关,快速办理落地签,然后去转机。 雅加达比巴厘岛晚一个小时,所以时间还是得转换一下。雅加达飞往巴厘岛的飞机依然是鹰航的,起飞时间是5点45。

雅加达机场候机楼窗外

候机中

候机中

等待起飞中

晚上9点左右的时候终于到达巴厘岛了。走出机场后,当地导游来接我们,导游自称是三代华裔,会说中文,但是不会写中文,她会负责我们未来4天的安排。接着印尼美女会给大家都献上一圈鸡蛋花,鸡蛋花是印尼的国花,闻着挺香的。

巴厘岛机场等待团友取行李

迎接献鸡蛋花

接送我们的大巴,未来几天都是坐这个车

晚上11点,终于入住别墅了,我们住的是一个两室别墅,上下两层,我们住上层,另一对儿住下层。由于马上就要迎来2015年了,外面鞭炮声四起,在巴厘岛迎接新年,也算是人生中一个值得纪念的事情了。

我们入住的别墅

无处不在的鸡蛋花

无处不在的鸡蛋花

Day2

早上起来终于看到的别墅的全景。巴厘岛的别墅会有厨师过来现场做早饭,不过早饭内容比较简单,煎蛋+面包,茶/咖啡+橙汁。

吃完早饭就出发前往了第一个目的地——海神庙,导游在车上教了我们几句简单的印尼语。

Let's go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由于刚好是新年第一天,有很多印尼当地人来这里祭拜。

布满了游客和当地人

逛完海神庙,就准备去吃脏鸭餐了,脏鸭餐可以说是一道每位到巴厘岛旅游的游客必要品尝的特色餐,不过总感觉味道怪怪的。

脏鸭餐套餐

餐厅里也有鸡蛋花

吃饱喝足后,我们又来到了巴厘岛必去之地——乌布皇宫,它位于巴厘岛最具艺术气息的乌布地区繁华地带,是乌布王朝聘请著名的艺术家所规划设计的,这栋在16世纪建筑而成的皇宫,皇宫外观雄伟的石刻技术堪称一绝,内部的风格精致手工细腻,处处的金箔装饰让整个气氛更显辉煌。

皇宫的侧门

这个就是皇宫了,只能参观外观

乌布传统市场就在皇宫附近,其实就是类似于国内的小商品市场,在街上逛了逛,吃了一个印尼的DQ冰淇淋。

之后去了第一个购物店——POLO衫,由于我们不喜欢POLO的样式,所以只买了一点巴厘岛的护手霜,用来送人。

随后我们来到了一个海滩旁边喝下午茶。印尼这边生活比较悠闲,所以下午茶就成了他们一种休闲娱乐的方式。在海滩旁边,骑着单车,欣赏美景,然后喝冰咖啡,吃烤玉米。由于是阴天,海并不蓝。

接下来就是放松身心的Lulu SPA,首先用花瓣水洗脚,然后60分钟全身按摩,接着是去死皮,最后是花瓣浴,总共2小时,夫妻可以在同一个房间。别看印尼姑娘个小,但是手劲却很大,按得挺疼的。结束后,感觉神清气爽啊。

晚上去了一家中餐馆吃饭,团餐只能说很一般,空心菜炒得还可以。

晚上9点多回到宾馆,想到明天就要换酒店了,赶紧使用一下酒店的设施(当然就是指泳池了),于是在水中玩儿了2个小时吧…不会游泳的我只能穿着救生衣扑腾…正好试了下山狗的水下拍摄功能。

Day3

第三天全天出岛玩儿水上项目:主要是金银岛上的浮潜、海底监狱、海底摩托、香蕉船、独木舟,蓝梦岛就去了很短时间。

金银岛和蓝梦岛离的很近,但是这两个岛距离巴厘岛主岛还是要有1个小时的乘船时间,所以早上8点30,我们就出发前往码头,最后到达金银岛差不多10点的样子。

通往码头的路

通往码头的路

通往码头的路

到达码头,看见好多船

上午的活动都是在水里面,所以单反什么的只能锁柜子里了,水下相机山狗就派上用场了。

整装待发,去往浮潜的路上

开始浮潜啦,不会游泳的人会有一个专门的网子拖着你,然后教练会拖着你到浮潜区域,我就是这样浮潜的,呵呵

LP会游泳,就自己在浮潜区域里面随便转了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么多鱼,还是很兴奋的,也看到了一些珊瑚

浮潜完了就是海底监狱,这个可以和鱼更距离的接触,教练会给你一块面包去吸引鱼,这样很多鱼就会朝你游来然后咬掉一块面包。下面这个就是我,喂鱼的时候总怕被鱼咬到手...

上午的最后一个项目就是海底摩托。

海底摩托装备

中午就是吃自助餐了,主要就是烤虾烤鱼什么的,饮料随便喝。

吃完饭天气变得很好,整个海都蓝了,这时我们去了蓝梦岛的一角,其实就是乘船到蓝梦岛,然后乘车在树林里绕一圈,到某个景点照相。值得欣慰的是蓝梦岛海中的无数独木舟停在蓝色海面的壮观景象还是很震撼的。

水蓝得让人着迷

蓝梦岛上岸

离开蓝梦岛

回到金银岛后,又参加了香蕉船活动,香蕉船也是海边的一项常见娱乐设施,由海上摩托牵引着船体在海上移动。然后就是独木舟了,不过由于太阳太晒,没有去划,就在岛上照了照相。

岛上还有著名的斗鸡表演,大家都可以下注,围观了一下,好凶残的感觉。

下午4点多,大家坐船返回,夕阳挺有感觉的。

本来应该去金巴兰看日落的,估计是来不及了,导游就安排去了第二个购物点——咖啡工厂,推销什么猫屎咖啡,最后没人买。

来到金巴兰海滩的时候天已经玩全黑了,在这里吃了海鲜BBQ,其实分量并不多,鱼烤得还行,其他的一般。

吃完饭后,导游领我们来到了Kuta洋人街准备逛街,今天的酒店距离这里很近,不过大家都比较疲惫了,所以导游决定直接回宾馆。

在洋人街看到了面包新语的牌子

到酒店了

酒店房间

巴厘岛也有类似于果粒橙的饮料,不过貌似味道有点不一样

Day4

第四天是我们自己安排的行程,我们选择了漂流+蓝点下午茶无边泳池,巴厘岛阿勇河漂流基本上是必玩项目,另外蓝点也是看海看日落的绝佳地方,其玻璃教堂和无边泳池也很出名,是情侣或者夫妻很喜欢的一个景点。有一些名人的婚礼就是在蓝点举办的。

我们没有选择导游推荐的行程,事后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明智的(导游也有同样项目的行程,但是价格贵很多,另外导游安排的漂流和蓝点不在同一天,把蓝点安排到了第5天,而第5天却因为堵车取消了蓝点的行程,坑了不少团友)。而我们直接使用了万能的淘宝,和另一对儿夫妻拼车,全部算下来每人110美元。

早上9点30,印尼司机就来到我们住的酒店来接我们了,我们找的司机是会说英文的,不过由��印尼英语口音很重,交流还是有一点费劲。阿勇河漂流的起点是在巴厘岛中部,驾车从酒店过去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加上路上小堵,到漂流Finish Point的时候已经11点30了。由于漂流是含自助午餐的,所以我们先吃了饭再漂流。漂流会用车载到漂流的Start Point,在那里装备好,每人一个船桨,一个安全帽,需要穿着救生衣。

每个橡皮艇能载6人,有一个教练坐在最后面负责调动氛围、调整方向、发号司令,船搁浅了还要将船重新推入水中。教练会说少量中文,比如“向前划”、“向后划”这类的。船穿行在热带雨林中,水流时而急、时而缓,遇到其他船只还要打水仗。全程共2个小时,挺刺激,玩儿的很Happy。

经过一个瀑布瞬间,教练的表情亮了

漂流玩完后都3点了,然后我们一路奔往蓝点了,蓝点在巴厘岛的最南端,车程大概2个小时,最后5点多到的蓝点,一到蓝点,就被眼前迷人的无边泳池给深深吸引了。加上就快要日落了,夕阳的感觉也是很棒。

玻璃教堂就在泳池边上。

晚餐就在蓝点的一家悬崖餐厅吃的,餐厅里基本上全是老外

晚上回酒店去酒店的海滩转了转,不过太晚了,什么都没看见,就听见海浪声

酒店夜景

Day5

第5天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本身没有什么安排,所以睡到了自然醒,起来后又去酒店的Kuta海滩转了转。

海边太阳很晒,眼睛睁不开

回到酒店看了看剩下的印尼盾,因为印尼航班需要交纳离境税,所以需要留够足够的钱,剩下的就可以用完或者兑换回来。

下午导游先带去了第三家购物点——土特产店,其实就是各种印尼的各种特色产品,这个时候带来正好可以让大家把印尼盾花完...我们买了一些香皂送人,还买了点精油。

最后来到了巴厘岛机场,巴厘岛的跨年之旅结束,Bye Bye Bali!

总结

行程总体满意,很快乐的一次跨年海岛之旅。跟团操心少,干什么事情都有人带着,但是也避免不了行程较为紧张,会有购物店。

最后分享一些出游经验吧。

关于小费

一般会有不少场合需要给小费,以下是我们缴纳小费的详情:

  • 落地签签证官(导游让我们直接在护照里面夹1美元)
  • 入住酒店时服务人员会帮忙拿行李,也要给1美元
  • 每天在酒店床头放1美元,服务人员收拾房间时拿走
  • 水上项目的浮潜教练给10000印尼盾
  • 漂流教练1人1美元
  • 包车司机1人1美元
  • 大巴车司机和小弟每人10000印尼盾

关于货币兑换

出发前务必兑换适量美元,尤其是零钱尽量多换一些。

巴厘岛有很多地方都可以进行货币兑换,但是很多小店不一定靠谱,一般下面几种方式:

  • 找导游换当地货币,不过我们的导游只能从人民币到印尼盾之间的兑换,和导游换的优势是方便,但是汇率较高
  • 到正规银行兑换货币,银行的汇率一般是最正规的,也是最划算的,不过缺点是你需要找到并前往银行
  • 机场外,大商场里,酒店一般也可以进行货币兑换,不过汇率差异很大,不是太划算,急需用钱的除外

关于通讯设备

出国前最好开通短期国际漫游,这样出国了也能找到你。但是由于国外拨打和接听电话都很贵,所以最好购买一张当地电话卡,既能打电话也能上网。我们就是出发前就在淘宝上买了一张simPATI的卡,含500MB流量、70多分钟通话时长吧。虽然比在巴厘岛当地买贵一些,但是一到巴厘岛就能使用,比自己再去买方便不少。

其他注意事项

巴厘岛的酒店不像国内酒店那样,什么洗漱用品都提供,像牙膏牙刷之类的需要自己准备,酒店不会提供。

出游前多看看马蜂窝上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460.html

物品清单

以下是我们自己列的物品清单,有助于出发前确认所有物品都带齐。

证件 箱包 下水衣物 普通衣物及鞋 内衣裤及袜子 洗漱用品及化妆品 摄影设备 电子设备 药品 其他
护照 登机箱2个 女泳衣2 长衣长裤女 内裤 洗发水护发素 单反 手机 感冒药 装脏衣服的袋子
身份证 背包2个 男泳衣2 长衣长裤男 安全裤 洗面奶 山狗及配件 ipad 止泻药 湿纸巾
信用卡 折叠包 浮潜设备 沙滩裙2 内衣2件 毛巾 自拍杆 windows平板 创可贴 中性笔
美元 防水包 救生衣1 半裙+T恤 袜子1-2双 沐浴露 单反充电器 印尼sim卡 胃肠药 遮阳帽
人民币     连衣裙   梳子 山狗充电器 手机充电器 芦荟胶 折叠伞
      男短袖3   牙膏   ipad充电器 酒精棉 隐形眼镜
      男短裤2 (含7分裤)   牙刷   windows平板充电器 眼药水 框架眼镜
      男拖鞋   牙杯   转接头 隐形眼镜润滑液  
      女拖鞋   防晒霜SPF50+   移动电源 花露水防蚊液  
      男凉鞋   隔离霜   存储卡    
      女凉鞋   粉底   读卡器    
      冬衣   眼霜   耳机2个    
          乳液   剃须刀+充电器    
          睫毛膏        
          眼线笔        
          眼影        
          腮红        

Comments (1) -

anling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1/18/2015 3:27:37 PM #

很详细,多图杀猫啊

Reply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Widget Recent Tweets not found.

The remote server returned an error: (403) Forbidden.X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