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赏樱10日自由行——东京篇

by shinichi_wtn 2016-05-13 22:52

总目录

《2016日本赏樱10日自由行》总共分为三篇,本篇是第三部分,也是行程的第三站(最后一站)——东京,包含第7天晚上到第10天的行程。

第一部分:《大阪奈良篇》(Osaka&Nara)

第二部分:《京都篇》(Kyoto)

第三部分:东京篇(Tokyo),对应本篇博文

目录

前言

东京是日本的首都、日本的经济中心,基本上也是来日本旅游必玩的城市。不知道该怎样来描述东京,就引用马蜂窝上的一段话作为开场吧:

东京或许并没有多么宏大的古代建筑遗产或者天然的秀美山川。不过,一旦深入到东京的街头巷尾,你却绝不会觉得单调无聊,而会惊奇地发现传统的神社、建筑与摩天大楼有机结合,繁忙的市中心不时出现绿茵与河流,博物馆、美术馆与购物中心融为一体,让文化、艺术、科技这些概念真正深入进了生活之中。——摘自http://www.mafengwo.cn/jd/10222/gonglve.html

这段话的确能产生共鸣,毕竟看了大阪/奈良/京都的惊艳的樱花之后,再到东京或许有些失望。然而,东京作为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却拥有其自身的特点。我们在东京只有2天多点的时间,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体会,所以选择了经典的景点,这些景点被安排在了第九天。而第八天是周五工作日,我们选择了东京迪士尼海洋,这样园区内的人相对会少些。

Day7(第七天)

东京酒店入住

新干线于下午4点多到达东京站,我们的酒店在银座边上,离东京站不远,步行几百米就能到。不过东京的地下街更加复杂,我们在八重洲地下街差点找不到路,还好及时找到了一个向导图(下图),纠正了路线。

八重洲地下街

到达酒店,赶紧把早上在京都淋湿的衣服/鞋子什么的用吹风吹干、晾上。东京的这家酒店就是Mini型的了,是我们行程中最小的一个酒店,毕竟东京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而且在核心的银座区。当然,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也配有空气净化器。

秋叶原

东京是先进科技的代名词,秋叶原更是东京高端科技的集中地。据说在这里,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你都不可能找得到种类如此齐全的电子产品了。这里不仅有各种家用电器、数码产品等,还有富士软件ABC、奥利克斯等商业大楼。如果你有空,可以花整天的时间,一家接一家地逛。秋叶原还有面向动漫迷的专门店、游戏咖啡店等,你还会在这看到女仆装扮的少女穿梭马路。这里同时也是目前日本音乐界第一女子偶像组合AKB48的大本营,唐吉诃德卖场8楼有专门的AKB48剧场,她们几乎每天都会在此公演。——摘自http://www.mafengwo.cn/poi/2800.html

果然,一出地铁站,大街上到处都是拉客的女仆们,还有在路边跳舞拉客的...这边的二次元文化果然很浓。各种大楼都是大屏的漫画风格,街道上也是年轻人居多,老外的比例也非常高,大概觉得来日本就应该来体验一下这里独特的文化吧。

秋叶原

AKB48剧场,之前听过AKB48的歌,也在电视上看过公演。其实就是一群小女生边跳边唱,下面坐满了一堆宅男宅女们。中国的SNH48完全借鉴了这个模式,她们唱的就是AKB48的歌,在上海也小有名气了。

AKB48居然已经10周年了

秋叶原

秋叶原

JR秋叶原站

AKB48咖啡厅

秋叶原

秋叶原

秋叶原

秋叶原

秋叶原

秋叶原电器城,这里的电器城基本上都配有中文介绍和中文导购,让中国人购物毫无障碍,由此可以想象中国人的购买力。

秋叶原电器城

Maidreamin女仆咖啡厅

体验一下日本的女仆咖啡厅也是行程的一部分,所以我们直接去了JR站旁边的Maidreamin女仆咖啡厅,这家貌似挺出名的。这种地方基本上就是“萌”+“可爱”的代名词,刚进去的时候还挺紧张的。因为是周四,人并不多,之前在网上看到高峰期甚至会排队1个小时。我们去的时候有一半是当地人,另一半是外国人。基本上本地人都是宅男,有说有笑,很享受的状态;而外国人着比较拘谨一些,毕竟第一次来这种地方不习惯也很正常,有点鸡皮疙瘩都要起来的感觉;还有单独一个女生来的,就更无法理解了。

Maidreamin门口的招牌

一进门,就有女仆过来引导你到位置,然后拿着菜单过来,点菜的时候她们都是跪在地上的,相当不习惯啊。由于语言不通,点菜折腾了一段时间,想想女仆们也挺不容易的,但她们却一直面带微笑...我们一人点了一个套餐,包含一个发卡、饭、饮料、还有和女仆合影。下图中的饭就是刚送来的样子。

然后女仆会现场画出一个兔子和小猫,如下图,真是不忍心吃啊。女仆还会和你进行互动,跟着她做一些可爱的动作。

饮料

发卡,其他男的也戴着,那也只能硬着头皮戴上了...相当不习惯啊...

合影一张

LP和女仆合影

自拍自拍自拍...

门口合影

舞台,如果点了跳舞的套餐,有女仆会在这里现场表演。

女仆咖啡厅是不允许拍照的,要和女仆合影必须点好拍照的套餐或者单点500日元一张。拍摄食物是允许的。我们坐了差不都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就继续去逛秋叶原了,拿下发卡,回归正常人!

在日本,街上穿得多夸张的都有,而且习以为常,这在中国估计就要被围观了,由此可见文化的差异。晚上回酒店就开始研究明天迪士尼乐园的攻略了。

Day8(第八天)

第八天的计划是全天在东京迪士尼海洋游玩。

东京迪士尼海洋是以海洋为主题的游乐园,入园后依次是地中海港湾、美国海滨、发现港、失落河三角洲、神秘岛、美人鱼珊瑚和阿拉伯海岸等区域。相比迪士尼乐园而言,米奇、唐老鸭等卡通人物出现频率比较少,更注重营造各国海滨的异国情调景观,有不少迪士尼卖座电影的元素,项目也更加刺激,比较符合成年人的口味。因此,来迪士尼海洋游玩的以年轻情侣和学生居多。如果曾经去过世界上其他迪士尼乐园的话,选择东京迪士尼海洋会更有新鲜感。另外,东京迪士尼海洋的表演水准非常棒,除了和迪士尼乐园一样有闭园前的烟火表演外,招牌演出Fantasmic!是必看项目。——摘自http://www.mafengwo.cn/poi/5441833.html

东京有两个迪士尼乐园,一个是DisneyLand,一个是DisneySea,因为我们之前去过了香港的迪士尼乐园,所以就选择了迪士尼海洋,毕竟这里面都是从未玩过的项目。而且,东京迪士尼海洋是世界上首个以关于大海的故事及传说为题材之迪士尼乐园,2001年开幕,今年2016年正好是15周年。

由于东京迪士尼园区较大,所以专门有一条迪士尼环状线来用来满足迪士尼乐园、迪士尼海洋、迪士尼酒店之间的通勤。下图就是迪士尼的小火车了,车窗都是米老鼠的造型。

拉手也是米老鼠的造型

小火车单一票价,一人260日元。

到达迪士尼海洋站了

东京迪士尼海洋进门处的招牌

迪士尼终于不像环球影城那样需要花钱免排队了,而是Fast Pass模式。根据其他的人攻略,我们首先去拿惊魂古塔(Tower of Terror)的Fast Pass,拿到了12:55-13:55的票。

惊魂古塔

和卡通人物照相,当然是要排队的,牌子上标明了大概等待时间。

我们直接前往“失落河的三角洲”,准备先玩儿“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水晶骷髅头魔宫”(Indiana Jones Adventure: Template of the Crystal Skull),这是一个乘车的冒险旅程。

排队中

内部装修挺有感觉

玩儿完了第一个项目,我们准备乘船游,后面发现迪士尼海洋的乘船和小火车也是非常好的交通工具,用于不同区域的通勤。

迪士尼海洋渡轮航线(DisneySea Transit Steamer Line)

船停在了“地中海港湾”(Mediterranean Harbor)的码头,下船后正好发现远处有海上表演。

各种卡通人物站在一艘船上表演,挺有特色的,相对地面巡游是另一种感觉。船会绕湖一圈,所以每个区域的人都有机会看到这些卡通形象。

看完表演,我们前往“神秘岛”(Mysterious Island)

神秘岛的风格也很有意思

我们在神秘岛的“火山餐厅”(Vulcania Restaurant)吃午饭,这里有中餐,也有西餐,当然,各种食物很盘子都是很可爱的。

炒饭

套餐,有个米老鼠的豆腐

吃完饭我们来到神秘岛的“地心探险之旅”(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拿Fast Pass,每次拿Fast Pass的两个小时后就可以拿下一个Fast Pass了。地心探险之旅的游玩时间是15:10-16:10。

地心探险之旅

拿完Fast Pass后,我们来到了神秘岛另一个项目“海底两万里”(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神秘岛一共就只有这两个项目。这个项目基本上没有人排队,所以进去就可以直接乘坐。实际上就是乘坐一艘潜艇,在水下欣赏模拟出的各种深海景象。很温柔的一个项目。

迪士尼海洋还有一个很赞的特色,会在一些拍照很好的地方标注“Photo Spot”,按照指示牌标识的角度去摄影,往往都不错,比如上图和下图。

路过的小火车

在等待“惊魂古塔”的时间里随便拍拍照,欧洲地中海的风格。

到点了,我们来到了“惊魂古塔”,这个项目��一个密闭的电梯间,然后电梯会直上直下,体验失重的感觉,很刺激,在马上就要垂直下落的时候电梯门会打开一瞬间,让你在掉下去之前欣赏到高处望远的风景。玩儿的时候里面有一群日本高中生,貌似很兴奋,一直在大叫,呵呵。

Fast Pass不用排队

纪念品商店

惊魂古塔领Fast Pass处

路过一个演出,在一艘像“泰坦尼克号”的船下面,里面的人已经坐满了,外面只能站着看了。

体验小火车

火车带我们来到了“发现湾”(Port Discovery),准备在这里再领一个“风暴骑士”(Storm Rider)的Fast Pass。

在领上一个Fast Pass的恰好2个小时后领导了“风暴骑士”的Fast Pass,效率杠杠的。

由于“地心探险之旅”和“风暴骑士”都在3点以后,所以又有了空闲时间去玩儿其他项目。我们前往还没有去过的“阿拉伯海岸”(Arabian Coast)。

到达“阿拉伯海岸”,这里的风格完全模仿了阿拉伯的建筑风格,相比地中海的风格,又来到了另一个国度进行体验。

我们来到了“神灯剧场”(The Magic Lamp Theater),这又是真实与虚拟结合的项目,舞台一半是人表演,另一半是3D屏幕,两者完美互动与交互。

进场拿3D眼睛

和环球影城一样,真正表演前会有预热时间

从“阿拉伯海岸”眺望“美人鱼礁湖”,看完“神灯剧场”,我们就去“地心探险之旅”了。

“地心探险之旅”是一个大型室内过山车项目,体验从高处瞬间冲向地心的感觉,项目体验还是很刺激的。

玩完了“地心探险之旅”,我们准备重新前往“阿拉伯海岸”,中间路过了“美人鱼礁湖”。

重返“阿拉伯海岸”

这次来“阿拉伯海岸”是要玩“辛巴达传奇之旅”(Sindbad's Storybook Voyage),这个和迪士尼的“小小世界”很像,也是乘坐小船观看室内营造的辛巴达时代的景象。

辛巴达传奇之旅

辛巴达传奇之旅

辛巴达传奇之旅

辛巴达传奇之旅

辛巴达传奇之旅

辛巴达传奇之旅

辛巴达传奇之旅

辛巴达传奇之旅

辛巴达传奇之旅

辛巴达传奇之旅

辛巴达传奇之旅

辛巴达传奇之旅

辛巴达传奇之旅

辛巴达传奇之旅

辛巴达传奇之旅

辛巴达传奇之旅

玩完了“辛巴达的传奇之旅”,我们准备去玩具总动员拿Fast Pass。

但是遗憾的是,Fast Pass已经拿完了,也就是说只能老老实实排队了。后来才知道这个项目其实很火的,也很好玩,参与感很强。所以我们决定傍晚的时候来排这个项目,先去玩儿剩下的Fast Pass项目和其他项目。

来到第三个Fast Pass项目“风暴骑士”,这个项目模拟了坐在飞机中穿越风暴的过程,会摇晃和震动,同时眼前的3D屏幕会让你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玩完儿了“风暴骑士”,我们来到了“美人鱼礁湖”(Mermaid Lagoon)区域,准备玩儿里面的“美人鱼礁湖剧场”项目。

“美人鱼礁湖剧场”(Mermaid Lagoon Theater)内部装饰非常华丽,演出也非常的棒,主演的美人鱼会在天上“游来游去”,配合上四周的屏幕,让人融入其中,一部很不错的音乐剧。(当然,台词是日文的,肯定是听不懂的)

玩儿完“美人鱼礁湖剧场”,我们就前往“玩具总动员”项目了,中途拍拍照。

夜晚的“泰坦尼克号”

夜晚的“地中海港湾”

夜晚的“惊魂古塔”,楼上发着紫色的光,营造恐怖的氛围。

终于来到了“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Toy Story Mania),夜光下显得很华丽,当然排队时间也不短,写着预计“70分钟”。对于排过环球影城2个半小时的我们来说,70分钟毫无压力啊。玩具总动员是一个参与感很强的游戏,和迪士尼的“巴斯光年”很像,发动子弹打倒不同分数的靶子,玩完出来手都有点酸了。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玩完儿“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了晚饭。

吃完饭,我们正好赶上了迪士尼海洋独有的著名表演“Fantasmic”,水上表演完全是另一番感觉,灯光和火焰层出不穷。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Fantasmic表演之后就是传统的烟花表演了,各种烟花能模拟出卡通人偶的轮廓。

看完烟花表演,就去商店里面逛了逛,买了些纪念品,然后就返程回宾馆了。

宾馆看柯南

回到宾馆,我们打开了电视,发现电视在播放柯南的第一部剧场版《引爆摩天楼》,这是因为日本即将上映柯南的第20部剧场版,电视台为了营造声势,这周播出第1部,下周播出第19部。于是又体验了一下日本电视台播出的柯南剧场版,不过已经看过,所以剧情什么的都知道,没有字幕也没关系。就这样,第8天的行程结束了。

Day9(第九天)

第九天的行程就是东京的经典景点了:游览顺序依次是“皇居二重桥”->“浅草寺”->“上野公园”->“银座”。

皇居二重桥

皇居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明治维新以后,天皇从定居了千年的京都迁都到东京,进驻了幕府将军的宅邸。其中正殿是整个宫殿的中心,皇室的主要活动和外交礼仪都在正殿的“松之阁”举行,长和殿是天皇接受群众朝贺的地方,丰明殿内有大宴会场,常御殿为天皇内宫。此外,宫内还有花阴亭、观瀑亭、霜锦亭、茶室、皇灵殿、宝殿、神殿、旧御府图书馆等。 南侧的二重桥是游客必到之地,二重桥下的护城河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日本东京皇居前广场,位于丸内高层楼街和皇居之间,广场有一座由东京美术学校的师生在1904年铸造的铜像,铜像高4米,重6吨多,反映了当时日本铸造技术的最高水平。——摘自http://www.mafengwo.cn/poi/7507.html

这里有超大的广场,大于50米宽的道路,看着还是很有气势。旅行团必来的景点,就像中国的天安门一样。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皇居

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不过体验了京都和奈良的寺庙,东京的浅草寺实在就太一般了。不过依旧人山人海,很多小店铺,卖得最多的就是“人形烧”了。

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

逛完浅草寺,我们在附近找了了吉野家吃午饭,体验了日本的快餐文化,点了大份鳗鱼饭。

上野公园

东京的上野公园和大阪的大阪城公园很类似,也是本地人休闲玩耍的公园,上野公园更像玉渊潭公园,因为也是有一个大湖。由于此时东京的樱花已经开始凋谢了,所以樱花已经没有大阪/京都那么好看了。所以没怎么逛公园我们就出去逛上野的商场了。

上野公园面积很大,里面有各种植物,还有动物园、美术馆、博物馆等,明治维新豪杰西乡隆盛(さいごう たかもり,维新三杰之一,被日本人誉为平民英雄)的铜像是上野公园的标志。这里也是观樱的著名场所,樱花盛开期间,会有众多游人来这里观赏。因为鲁迅先生的一句“上野的樱花也无非是这样”,使得上野成了许多中国旅行者最早记住的东京地名之一,可以去上野公园的不忍池旁找找这位中国文豪的塑像。——摘自http://www.mafengwo.cn/poi/7392.html

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

银座

晚上,我们来到银座逛逛,这里是购物的天堂,各种奢侈品,还看到不少豪车。

东京市中心日本皇宫附近的银座是全城最繁华的闹市区。这是由一条主街、几条横街组成的街区,其中心是东西长约1公里的大街,它把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间的地区紧紧连接起来,即所谓“银座八丁”。在这里,集中了许多专卖店、百货商店、夜总会等。入夜,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变幻多端,另有一番“夜银座”景色。 银座大街的两旁是百货公司,最有名的有三越、松屋、松坂屋、高岛屋等。还有像御木本的珍珠店、天赏堂的珠宝店、资生堂的化妆品都很有名。——摘自http://www.mafengwo.cn/poi/2799.html

银座

银座

银座

银座

银座

银座

银座

就这样,最后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回宾馆收拾行李。

Day10(第十天)

第十天我们一大早就起床退房了,毕竟10点55的飞机,需要8点左右到机场。我们乘坐了成田特急,只需要不到1个小时就能从东京到成田机场,非常方便。

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至此,整个日本的行程结束了。

总结

这次日本10天的自由是我们出门在外最长的一次旅程,也是第一次不跟团的出国游。以下是一些经验:

  • 在日本买的免税商品在回国前是不能拆开的,如果买的东西要在日本使用,需要交8%消费税,如果立即要使用,建议最好不要通过免税通道结账。
  • 日本有全世界最复杂、最密集的铁路系统,在出发前一定要做好路线规划,即使是同一个站台,都会有不同的车次。推荐使用Google地图规划路线。
  • 和北京地铁1号线部分车站一样,东京有些老线路的站台是不能直接去对面站台的,需要先出站,所以进站前要先看好行驶方向。
  • 虽然日本有各种各样针对旅游的交通优惠券,但实在是比较复杂,比如XX一日券/周游券,有耐心的可以细心研究,没耐心的建议直接上ICOCA(大阪)或者西瓜卡(东京),类似于北京的交通一卡通。这两个卡在关西关东是通用的,唯一的问题是不能在异地退卡。
  • 和服出租一定要提前预定,像京都的清水寺周边的和服体验店,在樱花季都很容易订满,穿着和服比较拘束,建议结合自己的行程安排,也有穿汉服的妹纸去旅游,所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即可。
  • 日本的服务意识非常好,寻求帮助的时候不用紧张。
  • 要去大阪环球影城,尤其是要看哈利波特园区的,请提前1个月购买快速票。当然,愿意排队4小时的可以忽略。
  • 日本大街上很难找到垃圾桶,请自备垃圾袋,用来装垃圾,回宾馆再统一倒掉。
  • 日本的插座都是2孔插座,只要不是3孔插座的电器,都能使用,如果带的电器需要3孔的,那么请准备电源转接器。
  • 日本买水非常方便,到处都是自动贩卖机,不用担心没有水喝。
  • 最好准备一个或者在日本买一个零钱袋,用来装硬币,因为硬币在日本非常普及,买水买票找零都可能需要硬币,专门用一个袋子装硬币会方便些。
  • 购买免税化妆品的话,感觉大阪比东京方便而且便宜一些,道顿崛有很多免税店,还有24小时营业的,如果去东京购买东西,可以考虑唐吉可德,种类繁多,价格不贵,就是货物摆的比较乱。
  • 机场的东西出关之后比本地要贵,虽然免税,但还是不太划算。
  • 日本的饭馆都还可以,吃饭基本可以随缘,但由于语言不通,最好找有中文菜单/英文菜单的,实在没有可以找菜单有图片的,否则真的不知道吃得是啥,会日语可以忽略。
  • 其他想到的再添加吧...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