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多没有更新空间了,一个简短回忆

by shinichi_wtn 2022-02-04 16:18

最近在续费自己的网站和域名,发现自己的空间已经4年多没有更新了,还是感概万千的。这4年来经历了太多,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有太多太多值得记录的事情,只是平时很难再有心情和时间去写博客,尤其是之前的长游记,几万字,几百张图片的规模,现在几乎是很难完成的任务了。朋友圈,Twitter,这种轻量形式的分享方式成了主流。但不管怎样,记录自己生活和成长的初心没有变化。今天下午有点时间,来做一个简要的总结。

4年时间,从一个普通的软件工程师变成高级工程师,变成技术Lead,再到现在的Manager,快速成长中也不断经历着角色的转变,当然,工作也越来越忙,压力也是逐步变大,之前只用考虑做好自己的事情,现在需要考虑如何让整个团队变得更好和更强。值得欣慰的是,微软一直稳健发展,团队在最近几年也快速壮大。

4年时间,和LP一起走过无数的地方,疫情前每年1-2次出国旅游,疫情后每年1-2次国内游,足迹遍布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共10个国家/地区;每年的跨年旅行成了固定项目,2018普吉岛跨年,2019北海道跨年,2020澳大利亚跨年,2021香格里拉跨年,2022因为疫情不得不取消(还好国庆去了西北大环线自驾)。平时的周末也一般不闲着,看过了好莱坞的大部分电影,爬过了北京周边大部分的山,游览了各种各样的小众景点。从18年初到现在一共积累了700GB+的照片和视频(36000+文件)。

4年时间,从一个新手司机变成了熟练司机。因为可恶的摇号政策,不得不在18年初入手了外牌车,4年左右开了26000+公里,前两年进京证没有限制,每周都能开,2020年开始限制进京证次数,一年12次,每次7天,平时开车的机会变少,只能周末出去玩儿开一开,也被网友戏称为“月经证”。不管怎样,有车之后生活半径变大,提高了驾驶技术,扩大了探索范围,作用还是大大的。去其他地方玩儿也可以尝试租车,比如第一次租车就是在国外,18年夏天在德国租了车,还往返了奥地利哈尔斯塔特。

4年时间,从航拍新手,变成了航拍高手,18年底入手大疆Mavic 2,之后陪伴我们走过了许多地方,上山下海,性能比之前的dobby好太多。虽然北京经常限飞,每年都要到派出所签承诺书,今年冬奥会更是直接把无人机强制放到派所处了。虽然各种不方便,但是也不能阻碍我们航拍的愿望,一旦有机会,尤其是旅游的时候,还是会携带,3年多一共飞了60+次,总距离13KM+,总时间15小时+。每当看到震撼的航拍图片或者视频之后,都感叹这个神器没有白买,希望未来持续陪伴。

摄影装备也简单升级了,19年底把佳能eos 80d换成了eos rp,从此进入了微单无反时代,重量明显降低,外出负担小一些。另外也入手了gopro和后来大疆推出的osmo pocket,越来越轻量化,镜头开始使用rf卡口,rf 35mm f1.8非常轻巧的大光圈定焦,外出必带的一枚镜头。

还有很多的经历,比如主题乐园系列,未来肯定会单写一篇文章,近4年3次打卡上海迪士尼,用双十一抢购的酒店券体验上海玩具总动员主题酒店,5次打卡北京环球影城,也体验了诺金主题酒店,还有2刷日本的迪士尼和环球影城,体验柯南密室逃脱。更多的经历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对于生活的热爱,持续体验并热爱这个世界,未来必定会更加精彩。

最后,未来有时间会继续更新这个博客空间,或长、或短,每一张照片,每一个视频,每一段文字,都构成了自己与众不同的人生记忆,希望自己2022的愿望都能实现!希望疫情能够早日散去,可以继续跨国旅行!

Tags:

个人

Comments (1) -

Wei Ji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2/6/2022 8:48:59 PM #

赞!(发现我还订阅着这个博客

Reply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