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风云杯”辩论赛决赛(2006)

by shinichi_wtn 2006-12-27 23:52

文理对决 谁与争锋——北京师范大学“风云杯”辩论赛决赛落下帷幕

决赛的辨题是“现代社会技术革新更重要,还是思想革新更重要”,感觉比较专业。由我们数科院对阵文学院。双方经过激烈而精彩的较量,最终我们还是输给了文学院,呵呵,这是可以预料的,本身我们的文采就没有他们好,呵呵。 精彩的还不在决赛,而是之后就进行的明星赛,也就是先前场次的最佳辨手组成两个队,然后辩论“恋爱是否应门当户对”,太有趣味了。

双反都发表各自的看法,而且似乎准备相当的充分,所以每人几乎都要主席延长时间。总的来说,明星赛的人气非常高。

现在不得不来提一提反面的东西了,就是校学生会的办事能力。我晕,说是8点开始,所以我们早早地7点45就到敬文讲堂门口了,可是人们排着长队,我们就一直在外面吹着冷风,因为敬文讲堂的上一个活动还没有完。我们足足在外面呆了30分钟,我无语。之后进了讲堂,本以外会很快开始,然而学生会的设备组又出了大问题,电脑PPT放映始终无法响应,耽搁大量时间。

这是何等的效率,领导嘉宾们就这样被凉着,我们观众在场外被凉,场内还要被凉,这是何等的悲哀啊!

幸好辨手们的热情把我们的怨气打消,否则观众真是要起哄了!!

贴贴图图吧,让大家看看。

下面内容转至北师学生会

本届“风云杯”辩论赛于11月中旬正式开赛,经过一番唇枪舌剑,数学科学学院和文学院力战群雄,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开始前,屏幕上闪动的一张张展现辩论赛风彩的照片,向全场观众展示了一个半月来“风云杯”辩论赛所经历的风雨历程。简短而富有诗意的自我介绍之后,数学科学学院和文学院就“现代社会革新思想与革新技术究竟哪个更重要”这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数科院激情洋溢,发挥自身逻辑思维的优势,从现代社会多元化的技术手段出发,认为只有技术才能真正促进社会的发展;而文学院也不甘示弱,运用敏捷的哲思和具有浪漫主义色彩的语言,旁征博引,着重强调思想革新才是社会进步的原动力,只有坚持正确的意识指导,技术才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经过评委们细致的评判,最终文学院获得冠军,数科院马徐周获得最佳人气奖,文学院王冠一获得非语言沟通奖,文院曹颖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在结果揭晓之前,由各场辩论赛最佳辩手组成的明星队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辩题在“恋爱是否需要门当户对”中展开。表演赛一开始,双方精彩而独特的开场白立即带动全场的气氛:“我嗒嗒的马蹄是个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我愿做一株木棉,以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辩论中双方更是纵横捭阖,从泰坦尼克号到白雪公主,从嫦娥奔月到浪漫简爱,从《神雕侠侣》杨过与小龙女到美国总统女儿与本拉登的儿子,再到现实生活中的自己,整个表演赛妙语连珠,既让自己的观点得到充分论证,又风趣幽默不失风度,全场观众也被他们的睿智折服,掌声连绵不绝。表演赛将全场氛围带入一个新的高潮。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辩论水平,在校际辩论赛中展示百年师大辩论风采,提升我校的整体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在校领导的关怀、团委老师的支持和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参与下,我校学生会特组建“北京师范大学风云辩论队”,首届辩手由李冉、梁凯峰、杨玉珊、洪亦蔚强强联合组成。

经过一个半月紧张而精心的准备与付出,“风云杯”辩论赛终于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保留了“最佳辩手表演赛”这个传统项目,更别出心裁地添加了观众评审与提问、现场抽奖等互动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作为校学生会推出一个传统项目,“风云杯”辩论赛始终坚持“以同学为本,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促进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展现了百年师大民主、自由的校风。最重要的是这次辩论赛表现了师大学子对经济、文化与社会进步与发展的关注,展现了师大不衰的活力,更提高了师大的社会影响力。

Comments (1) -

Momoko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12/31/2006 3:18:33 PM #

怎么大学里面流行辩论赛这个东西!

Reply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