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优化北京师范大学自习室查询平台(北师大自习室查询平台)

by shinichi_wtn 2009-11-30 00:09

这三天对我自己开发的北京师范大学自习室查询平台做了彻底优化与改进,并开发多重挖掘模式,不再受教务网络系统临时BUG和漏洞的影响。多重挖掘模式能更好地体现北师大本身的常规课程与考试、活动或者其他外来占教室授课的区别(我采用颜色区分),能更好地给大家以参考作用。

除开发了多重挖掘模式,第二大改进就是类的封装,把原来分散的方法和类型汇总,增加命名空间WtnClass,下放重要类型,并属性化和方法化,使得北师大课程信息构成了一个抽象易用的命名空间,里面提供了可靠的类型,比如“楼”、“教室”、“教室信息”等等,以及只提供方法(比如挖掘、流处理、正则表达式替换等等)的静态类,以下是WtnClass命名空间里的四个核心类。(其间为了避免装箱、拆箱增加了不少泛型)

第三大改进就是适应多重挖掘的新的数据存储模式,由于之前把所有周次放在一起导致不少BUG,现在采用新的按周存储方式就能更加灵活的挖掘、存储、修改教室数据。

第四大改进就是界面和人性化元素了。在结果返回页面加入了导航栏,可以快速导航至想查询的教学楼,避免了每次查询都要后退一次的麻烦。

挖掘上看,多挖掘了一栋新的教学楼“生地楼”,虽然只有三个教室,不过在教室紧张的时候说不定有点用,呵呵!还采纳了一些同学的建议,比如“加大没课和有课的对比度”!

其他不多说了,尽情体验吧!http://class.bnubaike.cn

上几张图:

(漂亮的首页)

(改进后的结果页面)

Comments (2) -

an_ling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11/30/2009 10:06:58 PM #

顶顶~~~~Smile

Reply

li2008xue2008q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8/10/2010 4:08:42 PM #

顶,学习了

Reply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Widget Recent Tweets not found.

The remote server returned an error: (403) Forbidden.X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