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苏州游第一天——观前街&平江路历史街区

by shinichi_wtn 2010-08-09 22:45

忙碌的生活终于告一段落,和GF一起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苏州游(本计划为期一周的苏杭游,但是有急事不得不只玩三天苏州)。我们坐的是昨天(8月8日)晚上17点40分发车的T35(北京到上海,在苏州下车),今天上午10点15分到达苏州(晚点半小时)。

一下车,感觉气温闷热,似乎比北京更热,而且风也不小,我们直接到苏州新火车站北临时广场的公交枢纽乘坐103路公交车到达了预定的布丁连锁酒店(观前街店),由于假期是出游的高峰期,所以住宿肯定是要提前预定的,尤其是便宜的经济型酒店,都非常火爆。

布丁酒店虽然房间很小,不过设施倒是挺齐全,尤其是为年轻一族准备了可以上网的电脑(虽然配置很古老:赛扬1GHz+512MB内存,不过上上网还是足够了)。


(布丁酒店)

由于坐的夜车硬座,晚上没有休息够,所以安顿下来后进行了稍微的休息和调整,下午3点,我们迎着烈日开始了观前街和平江路历史街区的游览。

观前街离布丁酒店很近,向东走几步然后过条马路就到了,虽然网上有不少人推荐,但是实际看后发现并不是值得一看的东西。其实就是一条商业步行街,两边都是商店,和其他城市的步行街没有什么区别,除了街首和街尾的两个刻着“观前街”的牌坊外,没有什么到看的了(街途中有个玄观庙,貌似是拜佛烧香的地儿,也没有什么好看的)。所以,观前街并不能反映苏州的文化和底蕴,仅仅是一个购物乐园而已。


(观前街一瞥)

由于中午没怎么吃东西,所以很早就饿了,于是来到了观前街中间的一家许多网友推荐的朱鸿兴面馆吃饭,由于不是饭点,因此人并不多,来了一碗“焖肉面”和“爆膳面”,味道还是不错的。


(朱鸿兴面馆)

随后,我们就步行前往平江路历史街区,这个也是备受推荐的免费游玩儿的地方,俗称苏州第一老街。苏州的平江路,是平江历史街区的主要街道。位于干将东路苑桥东堍北侧,南起干将东路,北越白塔东路与东北街相接,古名“十泉里”。清道光十四年(1834)的《吴门表隐》记载道:“平江路古名十泉里,有古井十口,华阳桥南一,奚家桥南一,徐家弄北一、魏家桥南北各仪,朱马高桥北一,混堂巷口一,张家桥南一,苑桥北一。”

进入这条历史街区后,终于有点江南旧城的感觉了,老房子建在河道旁,颇有意境。

由于旅店位置不错,交通发达,四周超市也不少,所以一切行动还是很方便的,还有就是苏州的公交车也挺方便,不仅有空调,也会语音报站,给出游带来了不少方便。明天计划去拙政园等著名园林,今天就暂时写到这里,明天继续~!

Comments (1) -

fyingcai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8/9/2010 11:03:05 PM #

关注下

Reply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