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电惊魂,怎么一点魂都没有惊到呢?

by shinichi_wtn 2006-08-14 20:32

昨天没事看了看才在中国上映的美国恐怖片《来电惊魂》,之前广告打得有点凶。其实美国今年初就已经上映,早就发行过DVD,因此没有必要去电影院了,毕竟电影只有87分钟。

为了营造气氛,我专门关掉了屋内的灯,漆黑一片,只有屏幕闪闪发光。

现在谈谈这部电影吧!

首先,恐怖片在画面和声效上是有较高要求的,《来电惊魂》在声效上做得较好,不过画面上就不怎样了。仅仅是把画面渲染暗一点,在房间中放一些吓人的物品。然而人物的恐怖刻画很少,整部电影一滴血的影子都不见。尤其是最先一位女性死在房间中,当警官开门查看尸体时,只通过警官脸上的表情来反映场面的吓人,真正的现场状况一丝都没有演绎。如果是我,一定会把血腥的现场展现出来,这样才算恐怖。

其次,全剧在悬念设置上还是成功的,到最后才知道凶手就在屋里。不过剧情太单一,一点都不扑朔迷离,我还以为有什么阴谋在里面,毕竟最先刻画了女主角洁儿和一个男生鲍比的关系,我还以为是那个男生最后要和女主角和好呢,结果一点都没有刻画。情节不太吸引人,也许是纯粹的恐怖片吧!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