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贝S-MD06获得临时ROOT权限

by shinichi_wtn 2011-02-27 13:26

由于RK2818下的Android系统限制了ROOT权限,有些需要ROOT权限的应用没法实现,而至今还没有找到RK2818永久ROOT的方法,网上大多是用工具取得临时的ROOT权限,一旦机器重启,就会恢复UNROOT。

取得临时ROOT权限的方法很简单,下载z4root一键ROOT工具(下载地址)。打开z4root以后,点击Temporary Root,然后等待一小会儿,机器就被临时ROOT了(如果ROOT过程中提示错误,需要在设置中将USB Debugging模式打开)。ROOT成功后可以用Root Explorer打开查看,如果能看到Linux的系统文件,说明已经ROOT了。而由于RK2818的系统文件貌似是只读的,并且无法通过RE挂载读写,所以即使临时ROOT了,也无法修改系统文件。这么看来,ROOT其实意义并不大(不能修改系统的文件),另外,需要ROOT权限的软件,每次打开都需要事先临时ROOT一下,所以说几乎没有什么用处!

我想国内平板电脑厂商这么搞(限制ROOT)就是为了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要是每个人很容易就能更改系统文件,那么系统很可能面临崩溃或者错误。况且,买平板电脑主要是拿来用的,而不是搞刷机什么的,呵呵!

(仅用于Gavatar)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About

shinichi_wtnI'm Shinichi_wtn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at Microsoft

[More...]


Month List